20100701


 


我這輩子大概沒有比現在更" 想念 "國旗了!!!


 


雖然我不愛" 天空之城 ",傾向偏愛" 地海戰記"


雖然我不麼認同" 偽海棠商標 ",卻也不會執著" 蕃薯表徵"


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是我從小就會被感動的色彩與潛意識心之歸屬.(好吧!我承認是教化的結果!)


 


這次為了要避邪之用~國旗或是黨徽,是號稱最辟邪的了


我老早就跟14B班代兩人分頭去尋找購買國旗貼紙


他說他去過艋舺還有軍品店--沒有


我則是在我家附近的國中小學周圍的大小書店,甚至雜貨小店都問過--沒有--連國旗都沒有--


 


跟大總管說,他很難置信--[ 這不是街頭巷尾,隨便的書店都有賣的東西嗎?]


no no no.....時代不同了


七年級生的同學跟我說--[ 應該只有國慶日才有吧! ]


公職的朋友跟我說--[ 只有馬先生選舉的時候才會有吧! ]


小書店的老板娘跟我說--[ 現在沒有人賣這種東西了! 沒人買...]---國旗變成"東西"了?="=


兒子建議我--[ 去KMT黨部看看,也許有賣!? ]


老公立刻回說--[ 不對,現在最愛中華民國國旗的應該是DPP....????]


.................................................................................


連買個國旗都很"政治"!!!!!!


 


網路上終於找到ㄧ家批發商有販賣國旗與黨徽的貼紙


可惜需要3-5個工作天才能到貨--來不及,加上每張5元外加運費----有點小貴


只有先放棄.


今天我還不死心


就從重慶南路頭走到尾再繞過博愛路一圈


大小書店與文具美術專門店,通通問過一遍------------沒有!!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挖勒勒


有正熱的世足賽熱門隊伍的國旗貼紙,有世界地圖附帶的各國國旗貼紙,就是沒有中華民國國旗貼紙!!


甚至連圖案--我還問了小卡片或是小旗幟--都都都沒有!!!!!


 


看到博愛路郵局總局,想起以前國旗郵票好像都是" 基本樣式 "--就是不管當時出蝦米系列郵票,國旗都是基本的5元啦,2.5元之類的通用郵票


或許---買得到,大家口水舔舔就能黏在衣服上,撕下後還能寄信---也不錯


進去--郵務處理櫃檯說沒有--要我去"集郵櫃檯"--集郵櫃檯小姐也說--[ 早就沒賣了,你應該去郵商那邊問問看! ]


我當下五味雜陳----


該高興國旗郵票已經提升到"郵商階級"買賣的收集物?


還是悲哀國旗郵票已經淪落到"沒有人要"的停止流通品?


 


頹喪的回家


兒子笑我--[ 媽咪啊!上次我不是跟你要了390元買國旗郵票嗎?]


喔...想起來好像有這麼回事,一年多前吧......


[就在中正紀念堂的角落,都是賣給外國人紀念品的地方,我才買到這完整的一組中華民國國旗郵票,你忘記了嗎?]


我真的忘記了...........


 


原來--原來--中華民國國旗是賣給外國人的????..................................


 


哇~~~~~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啊!!!!!!!!!!!!!!!


 


我忙到今天才貼上之前寫好的原文,沒想到剛收到新文章通知--這個故事也被兒子寫在部落格~~


http://renrensbluenowhere.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