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要回鄉下過端午之前,先去朋友家送個東西.


 


朋友問起了我家兒子今年畢業拿到蝦米獎項,我笑了笑說:[聽說原本前10名的,後來因為平常的作業缺失被扣太多分數,掉到14名,領個中和農會獎嚕!就一本英漢字典.還不錯啦!]



朋友突然"氣從中來",搬出了他家兒子領取的第一名縣長獎,差點就要破口大罵:[你看看這是什麼縣長獎?賣給收破銅爛鐵的,大概都沒有人要收.我寧願要你的字典......]


我原本還勸他說,畢竟是第一名的榮耀,意義比較重要......可是當我看到他拿出一個大大的感覺精緻的紅色盒子,還真有點重量,只是打開後,就是一座獎盃,....嗯.....我實在不知該如何置評......



朋友夫妻倆輪番向我抱怨,說這獎很沉很重,孩子拿著原本還開開心心,一打開卻是失望不已....一來獎盃上沒有鍍上得獎人名字,裡頭反而附上一則說明,說上頭的水晶球設有3D變色的縣府大樓雕刻,可以讓人一眼就認出是縣府頒贈的獎座;中間青銅的學生跟葉子造型分別代表五育與智仁勇等等;底下的仿陶板則是縣長周錫瑋的創作,代表祝福學生翱翔等等......


二來是,領其他獎項的同學,有人是圖書禮券,有人是字典或是其他更實際的禮物....相較之下,這個縣長獎就顯得"寒酸"且"無激勵性".


 


朋友說,孩子的感受是很直接的,這樣的獎盃,顏色不協調,設計好像也是一種"刻意的堆砌",他們實在看不出有何"藝術設計",而說明書雖然寫了一大堆,反而像是縣長的"自我推銷".....對於十多歲的國小畢業生,他們寧願獎盃上直接了當的刻上"品學兼優"或是幾句鼓勵的座右銘,孩子更能有感覺........且厚重的包裝內裝著小小的獎盃,似乎納稅人的錢都花在"包裝上".......


 


而除了這座獎盃之外,還有個鍍金小獎牌........朋友更是生氣,如果獎盃是有第一名的"意義",那這個小獎牌除了錦上添花,又有何意義?倒不如拿製作這小獎牌的預算,發給孩子圖書禮券或是其他實質的實用的學用品............



他說,大兒子拿回家就丟一旁,很不平衡,而課業成績不錯的小兒子立刻跟他說:[媽媽,你要跟老師說,明年畢業我不要拿縣長獎............]


 


我們家兒子即使是資優生,還是沒有拿到第一名縣長獎,....ㄏㄏ.....我也不好多說蝦米,.....回家跟兒子說了此事,兒子說,他們學校也有人拿到縣長獎很失望的.....而且今年縣長獎還每班三四名ㄟ...........阿勒............縣長獎還有這麼多名額啊?我記得我小時候,縣市長獎是至高無上的榮耀,一班只有一名ㄟ;老公唸的是鄉下國小,全校只有兩班畢業班,他也說,縣長獎還只有一名ㄟ..........這這這.........兒子的學校有20多班畢業生,縣長獎就有60多個嚕.......那全台北縣的國小有多少縣長獎啊?.........阿勒.........!!!!


 


朋友說我的文筆好,要我去投訴......呵呵.....原來文筆好還可以有這種用途喔?......只是我非當事人,怎麼也不好出面...........但是我上網搜尋,想看看是否有人也有這種感覺?...還真有人反應ㄟ....哈哈...只是點進去看,似乎貼文章的人不少都"停權中"......阿勒.....跟這個有關嗎?如果連這個也搞白色恐怖?也太口怕了吧!..............阿我寫了這篇文章也會"惹禍上身"嗎?........好怕啊......


要是果真如此...我是不是該學那種情報人員.....先聲明....假設本人或是本部落格"遭到不測".......一定與此事有關.......請親朋好友屆時要幫我跟水果日報爆料.....為我伸張正義一下嗎?........怕怕唷!!!


 


以下是我上奇摩搜尋的標題(顏色字體都直接轉貼的)




... "1 http://0rz.tw/751Uu 台北縣的縣長獎真是經典啊....呵 無圖示 喵咪喵 文章編號: 1746557 ... 熊熊看到那個縣長獎獎盃突然很想跪... 無圖示 背後靈@01 文章編號: 1749563 ...
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 f=37&t=218674&p=1 - 29k - 2007/06/07 - 庫存頁面 - 更多此站結果

 

 

 

搜尋過程中也看到一則以前蘇貞昌當台北縣縣長時候對於縣長獎的新聞稿:....請看最後一段.....(我只是直接張貼,原文呈現,沒有刻意換字體大小啊....真怕這種白色恐怖..........)

 

不知道以前領縣長獎的孩子與家長,跟現今領到縣長獎的.............有何感受?

 

 

 

 


台北縣政府教育局新聞稿900321


以學生為中心的縣長獎


—畢業生五育縣長獎再深耕—


 


   北縣訊台北縣是全國首創頒發五育縣長獎的第一個縣市,蘇縣長自上任以來基於「人人有成就,行行出狀元」的理念,尊重學生個別差異,鼓勵發展多元才藝特別設置德、智、體、群、美五育縣長獎;另外為鼓勵學生在求學生涯中,學習重視人際間互助合作的重要,發揮團隊精神,爭取團體榮譽的表現,也特別設置「團體獎」的獎項。


    迎接新知識經濟時代,教育也必須以顧客為導向,瞭解顧客(學生)的需求,才能有優質的產品(人才),今年教育局為了落實學校本位的管理,縣長獎的辦理方式,已突破往年統一採購的模式,將一定金額撥發給各校,由各校自行依相關規定辦理採購。


也為了能瞭解學生需求,特別針對獎品的種類,做了抽樣性的調查,發現不同年齡層的學生所挑選「最喜歡的獎品」也不同,而往年統一採購的方式,是無法符合不同年齡層的需求的。


而蘇縣長對於莘莘學子的體貼與關懷,可說是用心又用新,教育局希望八十九學年度各校在採購縣長獎獎品時,除了先行調查學生的需求外、亦可請老師、家長共同參與,採購一種好用、實用且可常用的縣長獎獎品,讓這份縣長獎獎品能成為學生學習生涯中的最愛。


 


料詳洽:教育局學管課   劉菊珍  電話:29603456#426


新聞聯絡人:蘇珍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