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答應金門小倆口要把我家此次金門行的旅遊安排計畫寫下來,提供大家參考.


東摸西摸的又過了兩週嚕!!這種"欠債"的感覺很有負擔....ㄏㄏ.....趁週末趕快還清債務!!


 


其實我們家每年都會有春季旅遊--


上至七八十歲的老人家,小至學齡前的小北鼻,還有大姑小姑,姪子等等都要兼顧;外加符合大家的意願!!


有點難度吧!!


因為老公是長子,大家都交他安排-->交給他就等於交給我了........這個只出一張嘴有意見的男人!誰叫我訴[台傭]的家庭主婦勒?.....


 


幾次的經驗,我已經學到,要安排這樣的家庭出遊,最好是旅程不要長,地點不要多(定點最佳),有車.今年我們就以花蓮跟金門為考量,最後看到金門有特惠而決定.日期敲定5月母親節前後.


(特惠是很重要的,要想想全家這麼多人出遊的花費,.....當然要用更省的價格獲得更豐富的旅程,或是把省下的費用提高旅遊的品質)


 


一般網路族都知道,[易遊網]跟[易飛網]通常都是大家先搜尋的網站,我也是先上此兩網站,做了價格與內容的比較,結果差不多,這段期間剛好立榮航空有特惠組合--某民宿或是某飯店+機票來回=非假日每人約4088元-4188元,假日約4388元-4488元.(自由行的價格,就是不含餐,當地車資與導覽等)


然後我再搜尋配合的民宿跟飯店網站,查看相關資料--發現金門的民宿都是古厝,很有特色,當然就要捨棄飯店(如果是本島內旅遊,我通常都會選擇五星級飯店,因為乾淨,服務較好,對老的跟小的比較安全衛生有保障).....而該家民宿,因為網站上相關資料不多,於是我就到其他金門的民宿網站逛逛,也去幾個商家評比的旅遊網站看相關評價.


我也搜尋旅行社--因為有些時候旅行社出清機票的時候也會有特惠團....果然有母親節特惠,只要是母親都可以折價150元....自由行價格差不多,但是配合的卻只有飯店沒有民宿.....所以旅行社我就不考慮了!(旅行社有自由行也有團體,團體的價格稍高,貴了兩三百,但是含有保險,餐,當地遊覽車....感覺似乎便宜,但是行程很多都是特產中心...瞎拼地點啦!..且安排的景點也是大點....反而難以真正體會金門好玩有文化之處;如果能夠自行安排導覽等妥當,還是不跟團比較好....跟團相較品質與價格,還是不划算的!)


 


因為金門我從來沒去過,到了當地,也需要車輛跟導覽(歷史文化區域這是必備的,如果都是年輕人成團,或許自己可以收集相關景點資料後,租車自己走;但是家庭...有老有小的家庭,我真的良心建議,最好有人幫忙打點一切,熟門熟路的,可以避免許多狀況跟麻煩)........


所以,我先給了特惠團配合的民宿電話....想要詢問車輛與導覽問題....可是對方並無接聽,我留話兩天,也都未收到回話......我想,如果做生意者對客戶的留言並不重視,那到當地會有期望中的接待嗎?.....且網路訂票的自由行,也需要消費者自行連絡配合的民宿或是飯店接機...如果不好聯絡,那到時候一家子不都得在機場晃了?或是自費去住宿點了?


再者,所謂民宿,就是要融入當地生活文化的最佳體驗之處,有好主人,客人的收穫也相對更多!!!(我們這次就拜小倆口之賜....品嘗了金門當地人常吃的傳統糕餅店的小吃零嘴....都是很懷舊的東西呢!!....回程還買了不少讓台灣的朋友品嘗.....^^....還有當地特產一條根的茶飲唷......)...因此,我上網看評價也會特別注意主人跟客人的互動評語.


 


於是,我就先前搜尋金門其他家民宿+評比兩者的資料篩選出2家我認為還可以考慮的民宿----小倆口就是其中一家.且看他們回覆許多人的問題,想必是熱情的主人,就優先考慮.(期間,我當然也有詢問金門人的朋友,打聽這兩家民宿的風評....ㄎㄎ....有時候還是會對所謂網路評比有點質疑咩!!)


 


我就本身需求先在小倆口的網站留言版上作相關詢問.....(當對於當地不熟悉的時候,詢問是很重要的,不僅要提出本身的需求條件預算,也是"考驗"對方專業與服務熱忱的機會......當然也要確定是否有空房?導覽?等等預約....免得機票弄好了,卻沒有房間或是無人導覽....或者大家上班的假請了,時間卻配合不上, 就糟了!!....一家子咩,又不是兩三人....這些預備動作一定要做的,且最好提早三四週以前就要動作!)


(參考以下網址,看看我問了些蝦米吧!)


http://www.nkst.com/coupleinn/gbook/index.php?page=3


http://www.nkst.com/coupleinn/gbook/index.php?page=2


 


經過小兩口的解說....我就開始盤算........如果滿十人可以開團體票,每人機票約3500元(來回),加上住宿每人800元-1000元(兩人一房1600-2000元)=4300元-4500元間,不就跟特惠組合差不多嗎?而且小倆口主人還可以安排租車與導覽,全包了,對我們來說更有保障與方便,那又何必屈就特惠組?跟不清楚是否能提供資源的民宿主人勒?


可是人數一直定不下來,所以我又上網搜尋便宜的機票......金門兩天行程真的有點趕,所以早去晚回當然是最經濟實惠的........台北最早班機就是立榮7:00  再來就是華信的7:25........回程最晚是華信的下午6:15  再來則是立榮的6:00..........所以我就鎖定這兩家航空公司,上易遊網跟易飛網找....也上立榮跟華信航空的網站.......


哇.......終於讓我發現到好康的...........華信有特惠1699元.....那不就跟團體票差不多了?


且老人跟未滿12歲的孩童也有原價2200元的機票半價優惠=1100元.........我家有2個老人+1個未滿12歲的=現省600元(以1699來計算)X3人X2(來回)=3600元........!


 


特惠自由行通常不分老人小孩的(除非未滿2歲)=4388元X10人=43880元


我自己訂購特惠機票+住宿=(23786+6600)+8000元(5間房間)=38386元(實際花費更少些,因為我們才住4間房間,兩個小朋友跟我們夫妻併床,含早餐,小倆口也才酌收幾百元,)


機票+住宿的全部費用跟特惠團價比起來,我們就省了快6千元!!拿來付導覽租車費不是很好嗎?還能選擇自己篩選過的民宿,跟互動良好的民宿主人,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呢!!!


我家雙B....在小倆口門前合影.....



這趟的金門旅遊真的很"操"....不過也讓大家回味無窮....我們全家也跟小倆口變成好朋友.....


總之,全家出遊就是要快樂輕鬆.....如果要省錢,就要多花點工搜尋資訊....也要詢問"專業"提供建議.....價格雖然重要,但是品質也不能差啊!!!


哈哈.....我好像幫小倆口打起廣告來了..........不過他家真的粉不錯啦!!


如果大家也跟我一樣不想跟團或是屈就特惠團,有意思去住小倆口體驗金門的話....我的小小經驗,就提供大家參考參考嚕!!!!!


再見金門唷...滿載而歸......(跑太快的沒拍到....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