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北市溫度飆高到37度....今天也上了30幾度.....簡直是五月火....


 


ㄠ了好陣子,本想到過了端午才收冬衣換季,忍不住今天早上就開始大換季.


 


每次只要到換季時間,家中就是一片大大大混亂....要洗後再收的冬衣被丟出來,裝箱的夏衣一一翻出,全部堆到床上去,才有空箱裝冬衣...可是裝好的箱子還不能封,因為要等那些洗著待乾的冬衣.....


孩子有些衣服已經太小,也要另外裝箱,準備送回收....


有些夏衣也要洗後才能穿.....


然後家中就是好幾箱堆在房間的箱子...一堆等待洗的衣服....亂成一團....


 


我真的不是合格的"家庭主婦"....


 


想想當初年薪超過百萬的自己,在工作上還算是有條不紊,做事俐落有效率.....回歸家庭之後,卻偏偏搞不定家事.....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例行工作"....所以當初才會選擇當記者,每天接觸不同的人與行業,製作不同的專題,不需要固定的上班時間,隨時可以跑上跑下.....


可是家事卻都是一樣....


所以我做家事就變成.......走到哪做到哪,....洗衣服,丟進洗衣機後,順手收衣服,回到房間摺疊衣服,拿下衣架再回陽台,收襪子,把襪子放回櫃子,轉身到廚房,把冷凍櫃的東西拿出來退冰,菜拿出來揀揀泡水,再收收洗好的碗筷,濺濕的地板就拖地,拖把拿到浴室,看到馬桶髒了就刷馬桶,刷了馬桶又想到該按時保養水管,又放入水管疏通劑.....


就這樣,房間內會有一堆摺疊好卻還沒收櫃的衣服....地上會有分類好的髒衣服(分類洗衣咩,有些還沒放入洗衣機).....餐桌上擺滿要燉煮湯的材料,晚餐的食材....拖把放在浴室(只拖了廚房,其他地方還沒有弄,就沒有收起來).....保養水管的關係,所以馬桶,洗臉台都不能用,等著一小時後沖水.....因為等待,就去收拾其他地方,然後書桌書櫃,又是散亂一團(我很有效率的把大類分好,小東西卻不知道該怎麼收拾)......


 


災難吧!!!一團亂的家........


 


等到煮好晚餐,廚房才會收拾乾淨.....晾好衣服後,分類的其他髒衣服也才會放入洗衣機..孩子洗澡才順便沖水管.....可是因為弄晚餐後,又是洗碗,準備水果,與便當,弄孩子功課,其他還沒完成的就還是擺放著....老公到房間就把那堆摺疊好的衣服又往房間的沙發堆放(隔兩天又有一堆,越堆越高後,哪天我下定決心才會一次收拾).....書桌書櫃散亂的資料趕緊堆成"一堆"暫放(免得堵住客廳到房間的路).....


如果遇到買菜日(幾天買一次),那就更混亂了......


 


有時候很生氣老公不幫忙,但是回頭想想,他也真的幫不上忙,以我這種作家事的方式.....也真虧這個處女座的男人可以忍受這樣的混亂...........也真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巨蟹座?


 


啊,又能怎樣?人啊,哪有全能的啊?我也是埋沒我工作上的才能,做不擅長的家事ㄟ......修練真是大修練.....


唉!!我真佩服那些把家庭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