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任畢業嚕!!


今天是我家大兒子的畢業典禮,啊.....天啊!!我竟然有個國小畢業的兒子ㄝ.....


真不敢置信,十多年前還在我肚子裡踢來踢去,兩三歲時總是嘴嘟嘟的,幼稚園時像個自閉的孤獨兒,小一就像個小老頭,小二轉校去唸資優班的兒子.....今天竟然要畢業了!



 


預定下午2點開始,三點半結束的典禮,跟兒子說好我三點多才到,因為兒子說,五樓大禮堂一定一堆人,又限制拍照,六樓才能拍照,肯定不清楚,而且還有一堆人致詞.....嘿嘿,我這兒子果然跟我一樣,不喜歡這種囉哩八嗦的流程;也幸好他也跟我一樣不會那麼在意這種形式的東西,否則我豈不是要去禮堂受罪一個半小時?


 


早上先去金姐的書香教室參加開幕餐會,又講解了一些營養課程,用餐完匆匆從台北市區開車趕回,這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走過街開車的我還淋ㄌ一身濕..........真是,早上還晴空燒熱的天氣說......


偏偏兒子忘了帶他負責幫全班製作燒錄的畢業光碟,我又趕回家拿.2:47分收到兒子簡訊:[快結束了,快來!]阿勒...怎麼比預期的提早了半小時勒?後來才知道,有個民代今天沒來....ㄏㄏ....因為這民代之前參加學校校慶,一上台就講了快半小時,讓兒子超討厭他.(所以民意代表最好識趣點,如果還想多選幾屆的話,這些七八年後的選票,還是得照顧一下)


 


等我趕到學校,他們都已經離開大禮堂回到教室了.時間還算剛好.


才進入教室,就見到兒子紅著一雙眼睛,過來抱著我.....環視教室那些忙著跟同學老師家長合照的,也有不少人流淚,甚至連某些家長都哭得比孩子還利害.....害我心一酸,淚水就盈眶.拍拍兒子說:[跟老師還有幾個好朋友拍拍照唄!]


之後,就由班導師頒發畢業證書,全班合影之後,就按照原儀式下樓走花門出校門.天空下著雨,這趟原本由許多行政人員與老師要夾道歡送的儀式,只剩下少數老師還是冒雨不捨的站在兩旁跟孩子們一一揮手道別....因為大家都撐傘,畫面也破壞不少.


兒子看到阿美族的音樂老師,給了擁抱,老師還跟我說:[他真的好棒,早上還幫我解決電腦問題.....]


再看到五年級指導兒子的資優班自然組的朱老師,兒子也拍照,並且深深擁抱,朱老師也關心的問他決定要唸哪所國中,同時也給了肯定與鼓勵.



 



 



依照儀式走出校門後,兒子再轉回資優班集合;資優班老師先給個臨別贈言,大家又是合影留念.


 


結束後,我們前往弟弟臣臣的教室,臣臣的導師劉老師,不但對臣臣很照顧影響很大,平常任任來班接臣臣一起下課,劉老師也對任任很關心......我們就在教室聊ㄌ一下,最近任任發生的事情與對某些教育做法的觀念.



 


五點多了,任任又去跟校長與一些老師合照後,我們才離校.


 


回家,我偷偷給老公一個電話,說我沒有買花束....老公就想到外面吃大餐,幫兒子慶祝畢業.我想了想下雨且家中有些剩菜,明天開始又是四天端午假期,就算了!但是老公還是說:[那就買披薩吧!].....這個嚴厲的老爸,其實內心還是很溫柔的吧!


 


我跟臣臣偷偷出門買披薩,回家給任任一個驚喜.:[慶祝畢業唷!]


任很開心的說:[畢業花束一定很貴,校門口賣的又都差不多樣式.....買花不如買比薩.]果然是我家超級愛吃的兒子.吃,還是比較實際.


吃著吃著,任任竟然把椅子坐垮ㄌ....哈哈哈.....任任說:[這是蝦米畢業大禮啊....摔疼屁股ㄌ]


臣臣接著說:[比薩....斜椅....(比薩斜塔)...當禮物也不錯]


哈哈哈........真是爆笑兄弟組!!


 



 



 


聊著聊著,我突然想起下午接到一通電話,就跟任任說,我說個故事送你當畢業禮物.


這通電話是HP惠普公司工程部的主管來電....起因是去年我們曾送修一台舊型筆記型電腦,繁複與麻煩的維修聯絡過程,工程師極度有耐心與良好態度,讓老公很滿意,當時原本想寫意見卡稱讚,只是當場沒有看到意見卡,因而作罷!上個月我又送修一台彩色多功能事務機,工程師服務態度也很好,這周周一我又送修了一台筆記型電腦與一台雷射印表機,....竟然發現,不同的工程師竟然都能有很好的服務;我認為遇到一次也許是幸運,兩次是公司有制度,三次就是這家公司的文化了!!當場我就認為我不該再吝嗇於讚美,於是當場拿了兩張A4紙就寫了一封長達兩頁的意見函,盡是讚美!


為了表示負責,我也簽名,留下電話;當然也是希望,透過我的資訊,電腦化的 HP可以輕易查到哪些工程師服務過我們,而給予他們應有的獎勵!


 


今天下午接到電話,該主管對我表示感謝,我真的很開心,同時也問我為何有這麼多台機器?是公司還是個人?.....我家四口,就有三部桌上型電腦+兩部筆記型+三台黑白與彩色印表機....有的都舊了,當然送修機率就高....但是我也說,這麼好的服務,像我們這種對電腦不熟悉的人,未還換機自然還會選擇HP的產品.


 


跟兒子說這個故事,讓他知道,工作態度很重要,不僅對個人也對公司團隊;同時,不吝於讚美,才能鼓勵好的服務人員,自己也有回饋,...........人應該多欣賞他人的好,多學習他人的長處!!不要吝嗇讚美他人,社會才能充滿感恩的溫情!!


老公笑說:[你是鄧多海啊.....會有福報喔!!!](韓國女星李多海飾演我的女孩的時候的口頭禪!)


 


這就是兒子的畢業禮物---披薩,比薩斜椅,外加一個機會教育的故事!!!!


 


畢業快樂!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