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哥談起[家事]分配問題.


他理直氣壯的說,不能讓小孩子除了唸書,家事都不用作.說我嫂子對小孩就是太寵了.


我悠悠然的回了他:[還說勒?從小媽不就是這樣對你的嗎?只要唸書,家事你都不需要作,統統落到我身上.]


想起我那傳統的老媽,不給男生作家事,也把所有希望放在獨生子的老哥身上,標準的重男輕女,至今難免"忿忿不平"..........ㄏㄏ


老哥死愛面子的說:[至少我們家做生意,店面生意或是送貨或是關店門等等,我們也都會幫忙啊!]


那倒是.....怎麼說,我們都是[生意仔]出身,這點還是粉主動幫忙的.


 


我老哥不用作家事,可是婚後竟然拖地,洗碗,洗衣,晾衣服....簡直傻眼,老媽生前總是私下跟我抱怨我哥成了[某奴]....老婆的奴隸........我也總不客氣的回話:[誰叫你不好好教育你兒子?辛苦你女兒跟自己,然後現在媳婦幫你訓練了,自己心理就不平衡.............]......我這張嘴巴還真壞.....呵呵


 


不過比起我老哥,我家老爺子可就更命好.......出身鄉下傳統家庭,四個姊妹,他是獨子,家事根本沒有他的份,婚後,因為我辭掉工作在家,[雙薪家庭分配家事]的合理理由消失.....他也"合情合理合法"的享受他老爺子的生活.


這點,我還是難免抱怨,不過反正我家事也做得不好.......哈哈.....他能忍受就忍,忍不住就自己接手.....


回頭想想,這就是傳統對男人的教育,改變他,還不如教育我兩個兒子來得有用!!!


小三以後,隨著年齡增長而加派不同的家事....


房間要自己整理打掃,平常要幫忙分類髒衣服(好讓我丟洗衣機),收衣服,晾衣服,摺疊衣服....


自己準備早餐(熱牛奶跟微波麵包).....自己帶水壺......


吃飯前要幫忙擺碗筷,添飯;吃飽飯要收碗筷,擦桌子....


放學回家要自己把便當盒拿出來泡水,沒有主動拿的就要負責洗當天晚餐的碗筷....


要幫忙到垃圾....回收廚餘....資源回收....澆花......


有時候也要幫忙我買菜...提重物(因為我每次一買就是好幾天的菜)....


我累的時候,他們都得幫我按摩..........


夠爽吧!!


兒子只要敢抱怨,我就毫不客氣的說:[你不是這家庭的一份子嗎?....]


兒子頂嘴說[我們上課很累ㄟ...].....[那我也要做很多事情啊,更累....要不然我們互換一下?]


兒子還不死心[那爸爸勒?當老爺子喔...].....[是啊,他上班很辛苦,又是家中的"提款機",比起你們,他的壓力更大....你們只是幫忙點家事就囉唆喔!!]


兒子這時候就展現溫柔的一面了(也是挑撥的壞心眼...哈哈...)[那媽咪作家事,對老爸都沒有抱怨喔?]


我立刻接下去說:[會啊,可是這就是傳統男人的受教育方式....男人可以蝦米家事都不管的.....(然後說著我媽對我跟我哥的差別待遇).....你們是新世代的男人,就要顛覆傳統,學會煮飯作菜,作家事,以後獨立生活都難不倒你們.......而現在,如果真的愛我,心疼我,那就多做點家事來幫我嚕!!以後也要,也能疼你們的老婆啊!!!]


兒子點點頭:[老爸都不疼你喔....]....喔喔....爭寵的挑撥的壞心眼....ㄎㄎ.....


嘿嘿....[爸爸用別的方式疼我啊.....]我笑笑.


現在,兒子對於作家事,再懶也只有乖乖接受!!!在我們家沒得商量!!!軟硬兼施....


 


雖然有人說,爸爸要"身教"...否則無法給兒子作家事的榜樣.....我是贊同這樣的說法,但是站在教育的角度上,還是需要一碼歸一碼.....不能讓老公的態度成為孩子的藉口.....只需要換個角度教導孩子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畢竟,傳統男人就是傳統男人,夫妻間自己去協調處理,對一個三十多年來都不作家事的男人,只能慢慢"教化"改變......可是孩子的教育卻需要當下且決斷的進行......


 


在怎麼說,我可不要我的兩個兒子將來跟老公一樣....有點[生活無能]...哈哈.....而且,女人更要疼惜女人,教育好我家兒子,將來才能造福會成為我家一份子的[兩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